花蓮必吃特色美食大蒐集!異國美食篇!

2020 年 4 月 8 日

臺灣地處世界文化交流總匯,包羅萬象的各國飲食紛紛在臺灣出現。花蓮也擁有許多異國料理餐廳,除了展現臺灣飲食文化包容多元,許多異國飲食也融合花蓮在地食材,創造出不少跨界創意料理。此外,因應日愈增加的穆斯林旅客,加強「清真認證」的餐廳,也是花蓮積極發展的目標,讓每個來到花蓮的穆斯林旅客,更能安心享用異國特色美食。

 

小檳城

從4年前開始營業的小檳城,以特色南洋料理自豪,味美價廉早已擄獲不少花蓮人的心。菜色雖然不多,卻道道精彩好食。例如曾被CNN選為死前必吃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,新加坡叻沙麵,店內也有販賣同樣風味的料理。裝潢以馬國風情妝點,無論是入眼大牆貼著早年華人走市風情,或者仿效檳城打卡的文青外牆,處處可見老闆夫妻兩人的用心,難怪不休息的午後仍經常有客尋味而來。

好樹涼糖

賣日式刨冰與點心的「好樹涼糖」,隱身於美崙住宅區中,雖沒有顯眼招牌但有著超級粉嫩的裝潢,老闆憑藉對手作創意的興趣及熱情,嚴選頂級臺灣水果與日本食材,不添加香精色素,只用食材原料,完成每一樣繽紛的甜品。

伊江滇麵料理

過30年的在地老店, 好吃就是有道理。自緬北密支那的老闆,因緣際會來到台灣求學、工作並且落地生根,於民國87年開業「伊江滇緬料理」,至今已超過30個年頭,可是花蓮最老牌的滇緬料理店之一。老闆笑稱只是把小時候的家鄉味複刻上桌,檸檬魚、大薄片、蝦醬炒高麗菜等是常被點的菜色,結合酸辣調味,不只道地美味,仿佛伊洛瓦底江的氣息貫穿餐桌,如同身在密支那的古城中。

米噹泰式烤肉

米噹泰式烤肉的老闆曾在曼谷生活一年,喜愛當地的路邊攤風情,即使於東大門夜市附近的重慶路開店,仍希望保持泰式色彩,給人無拘束又自在的用餐環境。店內主打泰式烤肉、料理和熱炒,加上香辣夠勁的泰式沾醬,保證讓人直呼過癮「泰」好吃。

秀綠.披薩.佛卡夏

義大利是老闆15年空服生涯中最喜歡的地方,回到花蓮後,便想著將義式料理、乳酪及葡萄酒分享給在地人。老闆有義大利PIZZA、乳酪品鑑及侍酒師等專業證照,使用優質的義大利食材、現代的廚房設備,使用五大產區帕米吉阿諾起司、那不勒斯認証披薩專用橄欖油,搭配花蓮在地櫻桃鴨、魚菜共生有機生菜等,好料理讓花蓮人一提到義式就想起「秀綠」。

相珍韓國料理

相珍韓國料理的老闆可是道地韓國人,當初老闆娘到韓國旅邂逅老闆,老闆為了愛情遠渡重洋追至台灣,開業歷程宛如韓劇般浪漫精彩,因為身在台灣想吃到道地的韓國料理,才開啟了「相珍」的歷史,店內食材幾乎都從韓國進口來,牆上更掛著使用韓國高級食材的認證書,尤其人蔘雞湯,更不惜成本選用烏骨雞燉煮。開業三年,早已成為來台唸書的韓國學生解鄉愁的地方。

泰好食

泰好食主廚曾在「俏江南」、「喜來登飯店」等知名餐廳工作,因此「泰好食」主打的便是結合主廚拿手料理,以中、泰創意料理在花蓮市闖出名號。不管是泰式的椒麻雞腿,或者中式的橙汁小排骨,菜色除了傳統更兼具創新,例如「這不是大薄片」 以「大薄片」調味為基底,選用豬五花肉而非豬頸肉,一入口油脂立刻散發,微酸清爽的味道再以生菜增加口感,吃來比「大薄片」更有滿足感。

松賀家

松賀家的店名乍聽之下仿佛日式料理,其實取自老闆母親和弟弟的名字,更有台語「尚好呷」的諧音,以不油炸、不燒烤、不微波的健康訴求,更大量取用花蓮在地特色食材,菜色不但豐富且名字巧具慧心,份量多吃得更滿足,難怪早已成為花蓮無菜單料理的名店之一。

極焰

在花蓮市區的「極焰」,通過美國肉類出口協會「Diamond Plus Precious 百味美牛」評選活動,獲得美旗林餐廳的稱號,肉類品質獲美國人保證。而最吸引人的是看到老闆在烤台上演火焰料裡,近7成的食材都是經由超過600度以上的高溫火焰進行烹調,可得多年經驗功夫才能保證熟度恰到好處,以高品質食材和肉類著稱,也讓極焰為花蓮市最奢華的用餐地點之一。

深夜食堂

曾在「伊萬里」學藝的主廚,受到當時日籍料理長啟發,毅然前往東京壽司學校,即便一開始語言不通,但憑著對壽司料理的熱愛,更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。有著板前師傅精湛手藝為支柱,每天前往漁場進貨取用最新鮮的食材,不僅過程看得見,顧客和師傅的互動更增添料理溫暖。

【延伸閱讀】

花蓮必吃特色美食大蒐集!東大門夜市篇

花蓮必吃特色美食大蒐集!生猛海味篇!

花蓮必吃特色美食大蒐集!有機餐廳篇!

花蓮必吃特色美食大蒐集!原民好食篇!

文章來源:整理自花蓮特色美食專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