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好茶》茶園結合手搖飲,隨時隨地都能品嚐一壺好茶

2020 年 11 月 9 日

 

在花蓮市區有一間飲料店,主打現點現泡的茶,每杯茶都來自陶杯裡的茶包,當茶葉浸潤在熱水中,濃郁茶香四溢,這是一杯杯由期香茶棧和小帽子工坊,攜手打造來自花東的在地茶飲。

小帽子工坊的茶園位在赤科山上,一旁更有竹林湖相照映,晨間的霧氣漫延在空氣中,彷彿置身世外桃源,在如此優美的環境下,出產的茶葉讓期香茶棧老闆娘黃禪櫻充滿信心,「我覺得花東的茶真的不會輸人家。」由於早已拜訪過茶園無數次,對小帽子工坊茶葉的品質看得見,再加上多年好友的交情,讓期香茶棧和小帽子工坊的合作一拍即合。

小帽子的起源,充滿回憶的溫馨故事

小帽子工坊如此童趣的品牌名稱,源自於第二代陳菀柔幼時的故事,「我小的時候大家都去採金針,一個小朋友在家也危險,阿公就幫我做了一頂小斗笠,每次都會叫我去拿我的小帽子,和他一起去採金針。」為了紀念童年時代的美好回憶,因此把當初阿公口中的小帽子定為品牌名字。

陳菀柔回想起父母開始種茶的原因也很浪漫,「媽媽以前非常愛看瓊瑤小說,有一次和我爸爸說小說裡的男主角有在種茶,和女主角在茶園裡生活很浪漫,也想要也有一個會種茶的老公。」就這樣陳爸爸開始認真研究做茶的技術,無論是田間管理還是製茶,每個環節都細細鑽研,才做出適合小帽子工坊、而且太太也喜歡的茶。

把一壺好茶隨身攜帶,最厚工的手搖飲

起初為了和期香茶棧合作,陳菀柔喝遍全花蓮手搖飲料店的紅茶品項,在了解市場的門檻高度以及消費者喜好之後,更知道如何走出自己的特色,並調製出屬於她的「柔の蜜香紅茶」特色茶飲。

為了推廣花東農產品的優異品質,期香茶棧除了來自小帽子工坊的茶香以外,果香則來自富興村的土鳳梨,堅持和花東的農友們合作,不僅是對原料的信心,同時也希望減少小農因為盤商而壓縮的利潤,即便如此勢必迎來成本的上升,但黃禪櫻堅持和一般手搖飲一樣親民的價格,以高貴不貴的方式,吸引更多消費者發現花東農產的豐碩。

小帽子工坊和期香茶棧,都在向消費者傳遞同樣的訊息,希望把在地農作獨有的美好,帶到外面的世界綻放,並推翻大眾對傳統手搖飲的印象,把一壺好茶換個容器,搖身一變成了方便攜帶的茶飲,優質茶香隨時隨地都能品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