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山海農場 期盼更多人理解有機的精神,為大地盡份心力

2021 年 6 月 25 日

【秀林 #雲山海農場 期盼更多人理解有機的精神,為大地盡份心力💪

雲山海集團成員戴錦程,其集團所規劃的是與在地社區共生共榮之企業經營模式,當初規劃了位於花蓮壽豐鄉雲山水民宿鄰近河堤邊之4000坪閒置土地利用,主要是為了想增加鄉村農民的就業機會,因此來教導他們種植有機作物,提供工作機會給他們。「我們建立 SOP,並將農業數據化。」集團裡有著分工專業的團隊,包括農業、生技專業的顧問、博士,教導農民以更聰明、科技的方式種植作物,他表示契作對農民或業主都有風險,因此他們與農友是採合作的模式,與契作的差別就是共同承擔,且更透明化。目前已經施行了一年多。

集團選擇種植的是台農 5 號山藥,是台灣原生種,其所富含的類黃酮具有抗菌、抗病毒、抗突變、抗氧化、抑制酵素及抗癌等特性,對心血管疾病具保健功效;而花青素則是具有很強的生物活性和藥理作用,是一種很強的天然抗氧化劑。可預防高血壓和血栓的形成,能提高血管彈性、增加微循環,對皮膚有著美容和保健作用,享有「皮膚維生素」和「口服化妝品」的美名。

其山藥的通路是直接販售給生技廠,萃取成心臟血管的藥、口紅的原料、毒販的解毒劑,由於為藥用、高級食品添加、化妝品用途,因此價格相對穩定。

🔸註:雲山海農場已於2020/5月終止有機驗證,但仍秉持著天然、無毒的耕作方式

--

📍聯絡專線:0986-259-868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

#花蓮 #花蓮好農 #有機花蓮 #有機山藥 #有機種植 #雲山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