團圓農場 清脆甘甜的高山箭竹,團團圓圓的伙食來源

2021 年 6 月 23 日

【萬榮 #團圓農場 清脆甘甜的高山箭竹,團團圓圓的伙食來源】

箭筍甘甜脆口,簡單烹飪就能吃出筍子的甜味,因此是不少台灣人家餐桌上的常客,團圓農場的箭筍彷彿是大自然的禮物一般,完全都是自然生長而成,大片竹林就長在農場的土地上,每到三月都會豐收上噸的箭筍,讓林忠賢一家人忙碌不已。

🔸跨出第一步,轉型有機種植🔸

「其實種不種有機只是方式的差別而已,再來就是人力。」團圓農場的竹林在中央山脈的山坡地上,因此沒辦法開入機具,無論是要除草還是採收,都必須以人工的方式進行,農忙時期總是可以看到林忠賢和太太在竹林裡穿梭,兒子林稟瀚放假時也會加入父母的行列,幫忙分擔農場事務。

由於部落民風保守,要改變舊有的模式不是容易事,談起之所以會轉做有機,其實是在公所和兒子兩方的鼓勵之下,林忠賢才試著跨出這一步,也漸漸了解到無毒農業的重要性,希望帶給消費者更多的保障,並在去年申請有機認證轉型期,透過稽核人員的建議,也給農場成長的方向。

🔸短箭筍的迷思,不同種類各有所好🔸

雖然在山上的竹林需要較多人力成本,但高山箭筍含水量高,加上土質的不同,種出來的箭筍比一般的還要長,和另一大產區太巴塱部落的箭筍各有各的風味,但大部分消費者對箭筍有「短的比較嫩」的迷思,因此一開始在銷售上接受度並不高,身邊的朋友嘗試了之後,才紛紛開始吃長型的箭筍。

--

📍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KjLrAR

📍購買專線:0966-465-101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

#花蓮 #花蓮好農 #有機花蓮 #有機劍筍 #花蓮萬榮 #有機認證轉型 #高山箭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