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賜糧源 積極拓展銷售通路,同時開展多樣計畫

2021 年 7 月 8 日

【富里 #天賜糧源 積極拓展銷售通路,同時開展多樣計畫🏃‍♂

和爸爸當初回鄉相同的理由,「為了陪伴父親」,鍾雨恩在整個家族殷殷期盼下,重新調整人生方向。誰說學了六年「社會福利」的知識與專長,不能用在照顧農業?💭

去年父親離開後,家裡的田就由產銷班班員一起耕作,鍾雨恩則一肩挑起經營管理有機米產銷班第十六班的責任,班員共約40位,總管理面積約72公頃。他目睹種有機米的辛苦,但食米的大環境已經改變。產銷班的班員大多得具備第二專長,才好在銷售瓶頸時度小月。「大家都知道富里米很好、有機很好,但沒賣出去,沒讓消費者吃到,就一切都是假的。」

鍾雨恩不願做有機只是孤芳自賞,更不願大家吃有機只是「同情票」,所以積極尋找「通路」。參展、跑市集只是基本步伐;邁大步的是創立「天賜糧緣」有機米品牌、加入「大米缸計畫」;開始奔跑起來的是組織「富里983」團體舉辦「穀稻秋聲山谷音樂節」、成為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。為了一個銷售通路的使命,卻打開了四通八達的路。

--

📍粉絲專頁: 天賜糧源

📍購買連結:https://reurl.cc/Kj4aYM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