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青農場 就算扛上千萬元沉重債務,也要堅守15公頃有機

2021 年 7 月 12 日

【壽豐 #純青農場 就算扛上千萬元沉重債務,也要堅守15公頃有機🌾

成立目的:不是為了賺錢

想讓我們下一代小孩,吃正確有機的食物,留下生態平衡,永續身體健康!

從2007年開始的金融海嘯,讓專長是財務金融的蕭旭暘從期貨市場中嗅到了未來的趨勢,各國開始提高糧食自給率,他決定未來60年長期復育雜糧計劃。經過數年尋覓合適的土地,原本是桃園八德人的蕭旭暘,2012年在花蓮成立了純青農場。

成立到現在,花了九年的時間用有機耕種來改善土質,把輪作的不同作物殘渣打入田裡,提供新的養分增加微生物,微生物再將有機質分解為腐植質,讓作物吸收。土壤的團粒結構也從比較溼黏改變為鬆軟,排水透氣性都更佳。但這九年之中,土壤的狀態還沒有穩定,產量很低,沒有使用農藥、除草劑,雜草也長得很快,需要大量人工處理,因此初期幾乎都是虧損的狀態。

剛開始種植的時候,花蓮壽豐豐田只有自己在種有機黃豆、黑豆、有機米。後來為了能有多樣性雜糧輪作,讓土壤地力更好,於是開始將主力轉向種植技術跟資金門檻比較高的 黑芝麻,搭配其他有機作物,例如:紅薏仁、綠豆、紅豆、米、黑米 等等,用有機雜糧產品的多樣性,吸引顧客搭配購買,以求農場的永續經營。

請消費者讓自己的糧食自己率能達到90%,又能讓自己吃花蓮有機雜糧,安心又健康,孕育更健康的下一代小孩!

請國人多多支持花蓮有機多樣性雜糧!

--

📍粉絲專頁: 純青農場

📍購買連結:https://reurl.cc/yg6vlM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

#花蓮 #花蓮好農 #有機花蓮 #純青農場 #花蓮壽豐 #有機雜糧 #有機黃豆 #有機黑豆 #有機米 #有機綠豆 #有機紅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