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步農園 務農就像養小孩,具有生命力的有機作物🌱

2021 年 6 月 29 日

【瑞穗 #阿步農園 務農就像養小孩,具有生命力的有機作物🌱

「做自己做得來的事情,但要有辛苦的準備。」葉步伸是老字號富源茶行三兄弟之一,因為有些客人會稱呼他為阿步大哥,於是把品牌取名為阿步農園;有別於過去以種茶為主,葉步伸在成立阿步農園之後,開始種苦茶樹、柚子等作物,並採用有機種植的方式,雖然產量減少、又比較辛苦,光是第一年的工人工資就高達二十幾萬,但葉步伸明白這是選擇有機必然會面對的狀況,因此把農地大小控制在可以負擔的大小,盡自己所能的照顧這些作物,從不埋怨這一切。

🔸和植物對話,夫妻倆的獨家秘訣🔸

葉步伸對於農業研究很有熱忱,總是與時俱進農業知識,更時常受邀擔任講師來場經驗談,但碰上有機茶葉最大的宿敵:雜草,除了土法煉鋼的拿起鋤頭除草以外,葉步伸和太太羅玉梅有套特別的心理法則,「雜草如果長在走道,還可以用機械除草,但長在茶樹中間的就沒辦法,一定要用人力徒手拔,所以我們都會跟草說能不能長旁邊一點,結果他們好像聽得懂我們的話一樣,真的比較少長在茶樹中間了!」

【農產介紹】

蜜香紅茶、大葉烏龍、苦茶油(有機認證)、臍橙(產銷履歷)

--

📍粉絲專頁:阿步農園

📍購買專線:0912-093-445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

#花蓮 #花蓮瑞穗 #花蓮好農 #有機茶 #有機茶葉 #阿步農園 #富源茶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