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欲有機蔬果農莊 最大的快樂就是自己吃得安心,也有成就感!

2021 年 7 月 1 日

【富里 #春欲有機蔬果農莊 最大的快樂就是自己吃得安心,也有成就感!】

春欲有機蔬果農莊主人黃政欲先生表示,自己並非務農出身,不過小時候因為家庭的關係,有過短暫的務農經驗。

在務農之前都在中國工作,做到後來,發現怎麼做都不是自己想要的,想過更有意義、充實的生活,因此毅然決然離開中國,回到台灣來。退休後自己買地耕田。

後來決定開始種有機,並且到桃園的有機農場實習半年,實習結束後就在南崁租了一塊小田,但種了一年後發現根本種不起來,因為南崁溪的水已被工業區污染,因為南崁靠近林口,火力發電廠的煙灰,讓搭的白網一個禮拜就全部變黑。因此就放棄待在南崁,在尋尋覓覓一段時間後, 才終於找到花蓮落這塊淨土落腳,這一待,就是七八個年頭。

這幾年種植有機遇到的困難可說是用手指數也數不完,但他認為最大的困難還是在於「成本」與「消費者/銷售」之間,民眾在購買農產品時,會以價格來做為考慮的利基點,但有機的成本實在太高,反應在產品上,民眾便不買單了。黃先生也說,他耕耘了八年,今年的蓮霧才開始有收成;他也希望有機農產的通路能更加完善,讓有機農友們至少能達到基本的平衡。

--

📍粉絲專頁:春欲農場

📍購買專線:0936-392-712 古小姐/玉里鎮中華路71號 春欲有機農莊(販售自家農產品及加工品)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