御見好米 御見好米,帶你「遇」見好米!

2021 年 7 月 1 日

【富里 #御見好米 御見好米,帶你「遇」見好米!】

在富里鄉竹田村種植有機米的黃治鴻,本身是資訊工程系畢業,退伍後,在食品公司擔任外勤業務一職,只有農忙時期回家幫忙農事工作,由於工時長,當時孩子即將出生,希望可以陪同孩子一起成長,且家中父母年齡越來越老,對於田間農事的工作日漸吃力因此決心返鄉務農。當時適逢食安問題層出不窮,民眾對食品業失去信心,因此在老婆的支持下毅然決然回到家鄉,而家中田區剛好位於全台第一個有機村--羅山有機村旁,因此決定學習種植有機稻米。🌾

黃治鴻表示,耕作目標為:希望消費者能在富里御(遇)見好米,於是將自家稻米品牌取名為「御見好米」。

水源主要是引灌秀姑巒溪上游,純淨無重金屬污染,以及採用東部海岸山脈麥飯石礦區之甜淨水質,加上富里當地氣候,土壤得天獨厚,稻米飽滿香 Q 好吃,品質風味絕佳。

返鄉後便開始學習種植有機水稻及參加各式有機講習課程,讓黃治鴻在種植過程中遇到的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。

他也嘗試自行孕育有機秧苗,雖說失敗甚多次,不過最終成功的孕育出有機秧苗。

在富里鄉農會輔導下,成立富里鄉稻米產銷班第 7 班,以種植有機米為主,被推選擔任班長一職至今。除了積極行銷在地好米外,更感於「取之於社會、用之於社會」積極投入公益行動,回饋社會,至今已捐出白米二千多公斤。

--

📍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py8yDe

📍購買連結:https://reurl.cc/6lXl2V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

#花蓮 #有機花蓮 #花蓮好農 #青農 #有機米 #御見好米 #花蓮富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