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金莊園 用心,就是種植有機咖啡的關鍵因子

2021 年 6 月 29 日

【瑞穗 #阿金莊園 用心,就是種植有機咖啡的關鍵因子🌟

位處於北緯23.5度的瑞穗,正是咖啡最適合種植的區域,從日治時期至今,瑞穗已有超過百年的咖啡豆種植歷史;而阿金莊園所種植的阿拉比卡種咖啡,品嘗起來除了果酸味以外,同時帶有些許茶感,是其特色所在。

阿金莊園取名源自劉承彥雙親名字中共同的「金」字,劉承彥起初接手時,便以自然、健康為初衷,採用與有機種植相似的手法照顧作物,後來進一步跟隨政府相關政策,為他的有機種植拚上最後一塊拼圖,並將於明年通過轉型期,正式認證為有機農產品。談到種出優質有機咖啡豆的首要條件,阿金莊園劉承彥直言就是「用心」二字,就像周星馳電影所說:「只要用心,人人都可以是食神。」同樣的精神套用在農作照顧上亦是如此。

五年前阿金莊園和吉林茶園合作,成立「好茶咖啡工作室」,將以咖啡為主的農產品與茶葉做結合,誕生出多樣化的產品,使茶香、花香、咖啡香彼此相輔相成,到訪的旅客也可以依據喜好及需求,和店家討論專屬的體驗行程;這些年工作室穩定成長,但劉承彥不貪快,希望用心種植的有機作物能踏穩地基,他說唯有穩固的品質及產量,才能將有機咖啡豆的自然美好,源源不絕地帶給顧客。💞

--

📍粉絲專頁: 阿金莊園有機咖啡

📍購買連結:https://reurl.cc/k0kAod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