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晨有機果園民宿 產銷一條龍經營,自立自強也能走出一片天

2021 年 7 月 12 日

【鳳林 #康晨有機果園民宿 產銷一條龍經營,自立自強也能走出一片天🎉

從農多年的黃文欽,早年也是做慣行,直到18年前的某一天,他開車行經九彎十八拐,將車子停在路邊買飲料,看到停在眼前有台貨車裝滿柑橘,在下雨的冷天裡,他看了15分鐘,心裡想著「如果這台車是我的,東西賣不出去怎麼辦?」回家之後便下定決心告訴太太,改種有機吧!

但是有機有多難,只有種過的人才知道。早年康晨有機果園主打 #茂谷柑,只要講到有機茂谷柑就可以聯想到是他,當時最大顆曾到10兩半,1斤180元只能買到2顆,幾乎可說是全台最貴。但即便價格高昂,卻是越貴越多人買,年產2,000箱,每年讓人預定的數量都還不夠賣。只是有機茂谷柑實在太難種,讓黃文欽決定在3年前改種水蜜桃🍑和其他水果,目前有機水蜜桃每年的五月初開始採收,檸檬 ,芭樂全年都有,產品包括了有機水蜜桃,有機檸檬,有機芭樂,有機芭樂乾,落神花蜜餞等等。

即使黃文欽當初決定投入有機就有心理準備,認知到這是一條艱辛之路,但除了主管單位鼓勵農民種植有機,現實卻是無法很實在地照顧到有機農戶,一切都要靠自己,讓人感到心累之外,更大嘆「正派經營」的有機農戶,往往被遊走在法律邊緣的業者拖累😫

--

📍粉絲專頁: 康晨有機果園民宿

📍購買專線:0937-165-878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