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伍go農 刊物為務農契機,同時樂於享受工作與生活

2021 年 7 月 7 日

【壽豐 #花蓮伍go農 刊物為務農契機,同時樂於享受工作與生活🧑‍🌾

到花蓮務農前,黃兆瑩從事過許多藝文相關工作,像是在琉璃工坊、當紀錄片執行製作、擔任書店的活動企劃。開始務農的契機是,在璞石咖啡館工作的朋友創辦了一本名為《o’rip》的刊物,之後打算把《o’rip》實體化,企圖將刊物裡所介紹的在地工藝、特色小店,變成實體店面的內容。

黃兆瑩加入這個團隊,並開始了他的花蓮生活。在落實規畫的過程中,黃兆瑩認識了許多當地農夫和原住民朋友,也時常幫忙他們田裡的作業,甚至學習了BD(生物動力)農法。店面完成後,正在思索下一步計畫,農夫朋友問他,「剛好有塊耕地,要不要嘗試種田?」就這樣,他成了農夫。

不過黃兆瑩更像是個「生活家」,工作固然力求盡心盡力,但不訂定超出能力極限的目標。就像他經營的粉絲專頁「好好吃飯」,同樣不追求擴大規模,維持品質、維持生活,可以在工作中從事自己喜愛的事便足夠。務農對他來說其實有些單調,所以有時候會小小搞怪一下。像是《大象席地而坐》上映時,由於書中提到,「花蓮市的動物園裡有一頭大象」,於是就去買了副大象面具,拍張照,發文說「欸,今天有一隻大象在田裡工作」,自娛娛人一下。

🔸註:黃兆瑩雖未親自去申請有機驗證,但在花蓮伍go農團隊中,皆是採用有機耕作的方式種植喔!

--

📍粉絲專頁: 好好吃飯。八分飽

📍訂購連結:https://reurl.cc/9XvGGV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