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合作用農場 採用BD農法,保護土地與自然

2021 年 7 月 12 日

【壽豐 #光合作用農場 採用BD農法,保護土地與自然🌿

在台灣,對簡稱BD農法的「生機互動農法」較為陌生,這是由目前最古老的有機農業組織迪米特(DEMETER,希臘農業女神)於1924年創立,其農法主張以回歸自然、使用天然的物質,讓土地回歸原始活力,從而種植出健康的農作物。事實上,從生產,製作到包裝,每一個步驟都必須詳細嚴謹,要取得迪米特有機認證非常困難。

推行BD農法的吳水雲,本身具備亞太地區BD農場認證委員的資格,長年在中國大陸推廣該農法。迪米特技術的關鍵就是覺察,覺察土地、植物、天氣三者之間的關聯。以光合作用有機農場來說,如何做到適地適種非常重要,比如他們的農地分散在不同的地方,有靠山的、靠海的、黏土的、壤土的、沙土的,所以要去覺察出同樣的作物但在不同的土種,必須做出哪些相對應的方式,或是在什麼時間點要做什麼事。

參與BD農法的范綱保指出迪米特農夫與傳統農民的不同在於,傳統農民是別人講什麼就做什麼,計算可以在土地上賺多少錢。但是迪米特的農夫是衡量能夠在土地上做什麼事情,然後產出作物的同時,還必須對土地做到保護的責任🧑‍🌾

--

📍粉絲專頁: 光合作用農場

📍購買專區:https://reurl.cc/6lLxYO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

#花蓮 #花蓮好農 #壽豐 #光合作用農場 #BD農法 #bd農法永續農業 #有機米 #有機地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