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易宸 建立穩健銷售管道,為有機作物打下一劑強心針

2021 年 6 月 23 日

【光復 #羅易宸 建立穩健銷售管道,為有機作物打下一劑強心針💉

待過修車行,也做過廣告業,羅易宸為了照顧家人,最終回到家鄉拿起鋤頭,當起職業農夫,幾年時間過去,如今已經能夠一個人照顧17公頃的農地,鳳梨、薑黃、大豆等作物都難不倒他。

羅易宸原先回到花蓮從事的是廣告業,俐落的手腳做起事來事半功倍,雖然做的得心應手,不過一旦過了選舉旺季,廣告產業就會陷入一陣灰暗期,不穩定的收入讓他動念改往農業發展。

🔸歷經多方嘗試,更加堅定務農選擇🔸

不過羅易宸的父母以前只有簡單種一些蔬果,種植面積也不大,單純自給自足而已,因此羅易宸的農地都是租了大片農地,開始他的職業農夫生活,不過除了種植以外,他還曾經延伸觸角,嘗試養殖天然大閘蟹,甚至拿到珍貴的產銷履歷證明,於此同時也吸引了許多商業考量慕名前來,最後因為偏離他的初衷,於是選擇放棄這項產業,後來也嘗試過孕育彩色有機雞蛋,但發現是一條吃力不討好的道路,最終也只好作罷,於是決定專心一意在農務上。

🔸7公頃的有機農地,撐過最辛苦的過渡期🔸

「以前種一些葉菜類的時候,就算是依規範噴灑農藥,但多少都會有殘留。」目前羅易宸照顧的農地就有高達7公頃是採用有機農法,他說噴藥噴到怕了,除了為了身體健康,也希望能保護土地,雖然過程中的辛苦不言而喻,但他笑說:「頭都洗了,就撐下去吧!」熬過前兩年的入不敷出,直到第三年終於轉虧為盈,漸漸穩定了下來。

--

📍聯絡電話:03-8731138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