秀蘭瑪雅精緻農園 兼顧技術和市場,專攻高技術門檻創造利潤

2021 年 7 月 14 日

【新城 #秀蘭瑪雅精緻農園 兼顧技術和市場,專攻高技術門檻創造利潤🎖

楊朝永6歲從彰化來到花蓮,28年前一開始從事農業就做有機,也是最早的示範農戶;早年種植面積最多時曾多達12公頃,大幅種植山藥、山蘇、金線蓮等作物。

早年山蘇價格好,一斤高達1,300元,楊朝永的山蘇都坐飛機,早上摘,中午就能到達市場,很新鮮,幾乎作到真正的產地直送,可說有機場就有他的客戶。然而隨著大盤商搶客戶,在各種惡性競爭下,現在已經跌到一斤30元,連採收的工錢都不夠。看到紊亂的市場,他在價格跌到一斤70元時,便當機立斷退出山蘇市場。

現在他專心種植山藥,而且只種植難種的花蓮三號,因為市場法則很簡單,好種的東西不可能有好的市場價格。過去也曾有日本人來農場觀摩學習時,希望能取得這裡品種的種子回去種植,都被楊朝永拒絕。

再者適地適種也很重要,山藥大多越往北部越好種,這是因為氣候的關係。因此農民必須了解作物的屬性之後才下去種,同時也要調查市場的需求,畢竟種出來的作物要賣得出去才是王道。🌈

--

📍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R1OoRz

📍購買專區:https://reurl.cc/j5ReVL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