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光三葉草自然生態村 我們將剩下的時間用來實踐生態村這個目標!

2021 年 6 月 24 日

【富里 #陽光三葉草自然生態村 我們將剩下的時間用來實踐生態村這個目標!】

陽光三葉草自然生態村的男主人劉建生,於維也納攻讀建築畢業後,先後於中國、香港工作。工作十餘年後也累積了相當的建築專業,但他認為自己充其量也不過是財團、銀行或政策下的一顆棋子,因此萌生了建立生態村的念頭。

而福島核災是一個關鍵點,劉建生表示其輻射影響的層面相當遼闊,從空氣、水到海洋無一不被污染,不單單日本,是全球都已經被污染了,後過是造成癌症及各種不明原因死亡率上升,以及新生兒病變等等。因此他與妻子決心要蓋一個生態村,一個自給自足的生態村,一個能跟自然環境共生共存的居所。

劉建生表示,這個生態村的設置計畫是一個新形態的自然及人類共生計畫。包括食物、能源及水源自給自足;有機生活方式的建立;設計藝術在生態建築的執行;自然療法及養生的推廣;社區議會制度及自然學校的設置。生態村是一個長期的社會及自然生態發展,最大的目的是為現下世界的各種議題提出一個不一樣的答案。

「我們將來也要蓋自然學校,讓我們的小孩吃著自然農法栽種的無毒食物,與動物共同踏在泥土上長大,學習如何與自然相處,快樂度過每一天。」劉建生表示自己不乞求能解決所有的問題,但確實要讓生活有個截然不同的方向去努力。

--

📍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j5OgXL

📍購買連結:https://reurl.cc/Y6n97o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