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楝生態農園 有機食材和在地創生的結合,體驗鳳林生活感

2021 年 6 月 23 日

【鳳林 #石楝生態農園 有機食材和在地創生的結合,體驗鳳林生活感🏡

走在鳳林這個樸實的城鎮上,佇立了一間充滿日式風情的老宅,正是今年甫開幕的拾豆屋,它除了是一間豆花店以外,店內擺放的各種商品,也都是鳳林在地品牌,這是鄭仁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,建立的一個在地創生小基地。

🔸手工製作好滋味,從原料到加工一手包辦🔸

拾豆屋是由老屋整理而成的,因此店內擺設充滿古味和人味,其中一隅擺著四塊木牌,分別寫著「自己種的:花蓮一號黃豆」、「自己煮的:花蓮好豆漿」、「自己做的:海味豆腐」、「自己釀的:手工醬油」,從原料到加工,全都來自於鄭仁壽的好手藝,週一到週四都在石楝生態農園耕作,種出一顆顆健康飽滿的有機黃豆,週五則是他的加工日,由於天然無添加的豆製品不易保存,週末拾豆屋販售的豆花、豆漿,都是鄭仁壽利用週五的時間製作的,才能在週末端出一碗碗新鮮又美味的有機豆花給顧客。

除了常見的豆漿、豆花以外,鄭仁壽的品牌柏妮家手作工坊也研發多樣化產品,有同樣豆製的黑豆醬油、手炒黑芝麻醬、酸甜滋味的白洛神蜜餞等等,全都是由鄭仁壽一手打理,也幸好發展出各式加工品,雖然今年黃豆田在採收前遭逢連日大雨,田區原先飽滿的豆莢紛紛泡了湯,但中間的空窗期,還能倚靠前一期的黃豆和其他商品渡過。

【農產介紹】

每週現煮的新鮮豆漿,使用自己種植的花蓮一號黃豆,田區位於鳳林鎮,目前為有機轉型期第二年,豆漿冷藏狀態保存期限10天,因應疫情目前為週六外送,熟漿煮法數量有限,需提早三天(每週三)訂購。

--

📍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8nO1GR

📍購買連結:https://reurl.cc/Xk9vkj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

#花蓮 #花蓮好農 #花蓮鳳林 #有機花蓮 #拾豆屋 #有機黃豆 #有機豆花 #有機豆漿 #有機豆腐 #有機醬油 #地方創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