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目有機果園 發揮部落頭目的影響力,推動有機種植

2021 年 7 月 9 日

【瑞穗 #頭目有機果園 發揮部落頭目的影響力,推動有機種植🧑‍🌾

頭目有機果園是由羅金龍頭目所創立,是鶴岡村屋拉力部落第一個轉做有機的農友,更是全國第一位榮獲有機文旦認證的原住民。從小務農的他,退休後從台北返鄉,這塊祖先留下來的土地,剛開始種植鶴岡紅茶,之後改種有機文旦。

會改做有機,是受到一位部落牧師的影響。他邀請羅金龍帶頭發揮頭目的影響力,改變部落的風氣,以有機的方式來種植文旦。羅金龍一口答應,當時沒想著要賺錢,最大目標是,希望能夠帶動整個部落。

只不過有機種植比想像要困難許多,由於堅持不使用農藥除去害蟲,前兩年果園幾乎沒有收成,羅金龍還被部落的居民嘲笑。但是他不放棄,到處上課或請教專家,終於在第三年開始有了成果🎖

【農產介紹】

羅頭目的有機文旦生產於花蓮瑞穗鄉鶴岡村,此地位於海岸山脈西側氣後和排水良好的土壤非常適合文旦的生長。
頭目堅持不使用農藥來除去害蟲,秉持著大家都能吃到健康無毒的文旦,採收的有機文旦口感、色澤均屬上品,更多了一股自然清香
每一箱文旦都貼有有機食品標章讓您吃的安心。

--

📍粉絲專頁:羅金龍-頭目有機果園

📍購買連結:https://reurl.cc/q80vxE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