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山大自然體驗農家 透過各方結合,盼作大有機黃豆市場

2021 年 7 月 12 日

【富里 #羅山大自然體驗農家 透過各方結合,盼作大有機黃豆市場🤝

花蓮第一個有機村羅山村,在現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益誠的協助發展下,即將成為花蓮第五個休閒農業區。在這裡,遊客除了可以體驗羅山獨特的「泥火山體驗活動」,運用其富含鹽滷的火山水凝固豆漿做豆腐,而製作豆腐的所有原物料,全部出自當地種植的有機黃豆;更重要的是,來體驗感受羅山這個有機村的整體環境。

民國八○年代,當地農民在花蓮農改場的號召下,開始種植有機黃豆,當時林益誠家裡的地只有三分之一種黃豆,另外三分之二種水稻。在他返鄉之後,亟思務農之外必定要設法開發周邊產品,因此在農改場的指導下並經過一年多的實驗,建立標準程序之後開始生產,現在豆腐乳成功成為農場主打的伴手禮。🛍

隨著豆腐乳的暢銷,林益成除了將自家田地全部轉作黃豆之外,更擴大向其他年輕農民採購,透過各方的結合,作大有機黃豆市場的市場。

--

📍粉絲專頁: 羅山大自然體驗農家

📍購買連結:https://reurl.cc/m9ZezG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