益順休閒農莊 六十石山除了金針花,還有遍谷的好茶!

2021 年 7 月 1 日

【富里 #益順休閒農莊 六十石山除了金針花,還有遍谷的好茶!】

鮮少人知道,在以金針花聞名的六十石山上,隱身著多處連年得獎的優質茶園。農莊主人林俊傑表示,益順休閒農莊種植的茶為有機的目的:「當初是農糧署台東鹿野茶業改良場的人來鼓勵我們種有機,我們做茶已大約二十年,想說趁此機會汰舊換新,換茶的品種,朝向有機的方向做。剛好也有一塊空地,因此就開始種植有機茶葉了。目前的品種有蜜香紅茶、迎香烏龍、金萱等等。

「富里鄉農會-旦茶六十,幫我們茶葉產銷班推廣茶業,包括品牌設計、設計包裝等等。希望透過優質美學,與更多人分享這個來自花蓮富里鄉的『好山、好水、好茶韻。』」

林俊傑表示,「我們原本也是種植金針,不過金針基本上都是八、九月收成,一年只有兩個月採收期。因此年輕人返鄉便會想種植一些金針以外的作物,如此一來,在其他季節便也有收入進帳,且金針採收是在颱風季節,風險過高,另外也因為這裡的地理環境頗適合種植茶葉的,所以我們選擇了茶葉來作為風險分攤。」他接著敘述,茶葉一年可以採收五季,算是經濟效益較高的作物。春冬季可採收兩半球形狀烏龍茶;夏秋季可以採收三次的蜜香紅茶。

「由於六十石山為眾人所知的是金針花,因此我們這邊的茶農很積極的去比賽,這是最有效的曝光方式。」他表示因為地處花東,來買茶的人比較少,因此除了在縣市的比賽外,現在也在辦全國的製茶比賽,且成績都很不錯。茶園的部分會慢慢轉向為全有機,而這也得靠比賽把知名度打開來。

🔸註:益順休閒農莊當初申請有機是使用林俊傑父親的名字─林春和,如今父親已過世,因此目前為有機轉型期,今年申請若是檢驗合格,將改換使用林俊傑的名字。

--

📍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Q3N3Xq

📍訂購連結:https://reurl.cc/EzYz1v

 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