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家有個生態果園 打破傳統印象,有機檸檬也能裡外兼具

2021 年 6 月 24 日

【光復 #盧家有個生態果園 打破傳統印象,有機檸檬也能裡外兼具🍋

「盧家有個生態果園」的開始,單純是果園主人盧蒼傑的退休消遣,當時友人笑他外行人務農,一定種不起來,沒想到這番對話意外激起盧蒼傑不服輸的心,而且當時聽聞種有機是最難的,促使他下定決心種好檸檬,除了證明給當初那位朋友看,也是一種給自己的挑戰。

🔹門外漢的有機種植,一步步過關斬將🔹

起初盧蒼傑也沒多想,心想先種了再說,沒想到這一種才發現務農並不簡單,遇到之後才知道問題很多,尤其檸檬蟲害多,在不噴灑藥的有機農業是一大困擾,於是盧蒼傑就像過關斬將一樣,每遇到問題就詢問農改場解決方法,一點一滴改善農場問題,也因此起初難免投入了不少金錢在果園,在種種困難之下,盧蒼傑卻感到非常滿足,認為檸檬園裡的退休生活帶給他許多快樂。

🔹隨性但不隨便,只賣好品質的檸檬🔹

「種檸檬是退休之後的興趣,做的比較隨性。」自警職退休之後,盧蒼傑獨自一人種起這片檸檬園,雖說隨性,但他對於檸檬的品質卻一點也不隨便,在採收後的果園裡,依然可以看見一顆顆懸掛在樹上的檸檬,這些都是他認為不夠好的果實,他寧可不要採收,減少一些產量,讓檸檬在整土時回歸自然,也不願意賣次等的產品給客人,讓客人留下不好的印象,盧蒼傑總率性的說:「那些留在樹上的檸檬,有時候經過的人都會來摘,我都隨便大家摘,他們不摘的最後也會在整理果園時整理掉。」

--

📍粉絲專頁:https://reurl.cc/m9NaW9

📍購買連結:https://reurl.cc/k0Qm4L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

#花蓮 #花蓮好農 #花蓮光復 #有機花蓮 #有機檸檬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