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風茶行 三代有機茶業完整建置從種植到銷售一條龍

2021 年 7 月 9 日

【瑞穗 #清風茶行 三代有機茶業完整建置從種植到銷售一條龍🐉

清風茶園歷經三代經營,有遠近馳名,被小綠葉蟬吸吮後特有的蜜香紅茶,以及用舞鶴老欉文旦的柚花薰製而成的柚花茶。其中,清風茶園的蜜香紅茶在今年「蜜香紅茶評鑑大賽」中榮獲金牌獎,備受評審肯定。

目前清風茶行栽種的茶葉包括烏龍、金萱、翠玉、紅玉、四季青,主要為大葉烏龍。由於瑞穗屬於低海拔,夏天較為乾旱,小葉種的烏龍種不活,而大葉烏龍做出來有花香味,以此做為紅茶的香氣較為特殊,不只是舞鶴台地最主要的品種,更是台灣四大品種之一🌱

事實上,現在的經營者謝茗遠在回家務農之前,就已經於2007年考進瑞穗鄉農會,在推廣股任職11年,花蓮縣的咖啡與蜜香紅茶的評鑑都是他任職期間,由他發起的活動,直到前兩年離職為止。而返鄉的初衷,就是想把已有穩固基礎的產業做得更好。由於瑞穗位屬低海拔,必須要創新做出差異化,蜜香紅茶就是清風茶行發展出來的特殊味道,打造出讓許多老顧客不斷回購的競爭力。

【產品介紹】

1、蜜香紅茶:蜜香系列茶品,是茶樹生長過種中遭小綠葉蟬吸吮(台語稱為『著涏』),人工採摘最幼嫩的一心一葉,再細心揉製而成的特殊茶品。蜜香系列茶品沖泡中即散發出陣陣令人陶醉的蜜香,品嚐後滋味柔滑甘甜,蜜香紅茶必須等待小綠葉蟬充分吸吮再由茶農精心焙製才得圓滿。蜜香紅茶必須採用被小綠葉蟬咬食過的茶菁,要讓蟲兒活,茶園就不能噴化學農藥,正符合無毒農業與自然共生的精神。


2、紅玉白茶:紅玉白茶是以台灣特有品種台茶18號為原料,在製作工序上不經炒菁揉捻等;採摘後只置於室內萎凋後低溫烘乾,因無高溫殺菁過程所以含有豐富的多種胺基酸及維生素,也含有更多的茶多酚。茶湯橙黃明亮,滋味清香甘甜,富有白甘蔗汁及小麥草香氣。輕盈的口感,表現出淡雅的甜味,適合清飲。


3、柚花茶:為了產製無毒柚花茶,家中茶園十多年前,開始種植文旦樹。二行茶樹、一行文旦樹,就是希望讓茶與文旦一起共生;整體栽種環境不僅有小綠葉蟬,也看得到瓢蟲、蝴蝶、蜜蜂等多樣性生態的優質友善環境。柚花季節每日採集新鮮柚花,搭配特有大葉烏龍茶及金萱茶,茶與花比例以一比三進行薰製,在完美結合後,濃郁的柚花香就會附著於茶葉,再進行乾燥即為成品,該產品為瑞穗季節限定產品,頗受女性消費者青睞。

--

📍個人形象網站:https://reurl.cc/Y60z5X

📍粉絲專頁:清風茶園

📍購買連結:https://reurl.cc/od5G3v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

#花蓮 #花蓮好農 #有機茶葉 #有機花蓮 #有機柚子 #烏龍 #金萱 #翠玉 #紅玉 #四季青 #清風茶園 #蜜香紅茶評鑑大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