吟軒茶坊 因有先見之明,才得以在價格戰中屹立不搖💪

2021 年 6 月 30 日

【玉里 #吟軒茶坊 因有先見之明,才得以在價格戰中屹立不搖💪

吟軒茶坊的主人黃明傼為農家子弟,因從小深感務農的艱辛,年輕時對從事農業非常的排斥,因而離開家鄉到外地發展。而後因為工作不順遂,於是偕同妻子決定返鄉務農,承接父親那的金針花田。那時的金針花價格相當好,「一年可以有 200 萬的收益,不少人皆因為種金針而變成有錢人。」

黃明傼大哥回憶道。不過他預見到金針花產業即將沒落,若僅靠此單一作物是很危險的。而考量到赤柯山的地理環境、氣候因素,加上家中長輩有種茶製茶的經驗,因此黃明傼大哥決定投入種茶。🌱

而後果然如他所預料,在短短十幾年間,台灣金針花的價格因為受到進口貨大舉入侵而一路下滑。所幸黃明傼大哥的先見之明,才避開了這場戰役。並且為了響應農政單位發展休閒農業,黃明傼夫婦投入「花蓮無毒農業」生產的行列,開創傳統產業新價值。

每到冬季,花蓮的玉里赤柯山就要展開油菊的採收。黃明傼的吟軒茶坊所種植的

有機小油菊花來花蓮玉里赤柯山,有機農法種植,無農藥、無化學肥料,取得采園有機驗證,小油菊花生長在日夜溫差大,山風冷涼的海岸山脈山腳,每年夏季金針花後,逐漸綻放盛開。

--

📍粉絲專頁:吟軒茶坊

📍購買連結:https://reurl.cc/GrgqMD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