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嘉銘有機農場 放棄生物技術研究職位,青年高才生返鄉當有機農夫

2021 年 6 月 29 日

【吉安 #黃嘉銘有機農場 放棄生物技術研究職位,青年高才生返鄉當有機農夫🧑‍🌾

 

在花蓮出生長大的農銘有機農場主人黃嘉銘,從小就對於昆蟲相當感興趣,懷抱著理想一頭栽進生物研究的領域,在彰師大從事入侵紅火蟻毒蛋白的研究。由於時常得接觸化學藥染,因此退伍後便放棄生物技術的相關研究,下定決心回到自己的故鄉花蓮來,從事有機無毒農業。如此一來,一方面得以就近照顧父母,另一方面也能夠在自己的故鄉花蓮以有機農業創業。

當兵期間,他開始找適合的目標作物,由於他從小就很喜歡中藥材,喜歡吃中藥燉煮類的湯品,且當時農改場正在推中藥材,因此就開始種植丹參 、當歸,這兩項作物。 接著陸續也開始種植靈芝、紫錐花、洋甘菊、藥用百合等等。「我們並不希望因為是有機就把價格抬高到讓人無法接受,我們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吃得健康,因此也希望賣得平價一點」,黃嘉銘如此說道。

目前可透過 FB 粉專、台灣好農、上下游、奧丁丁市集,訂購黃嘉銘有機農場的有機無毒藥材。

--

📍購買連結:https://reurl.cc/6lkQvV(奧丁丁市集)

--

花蓮縣政府、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 廣告